關於我們

「HiCAR」是全港唯一認證車網,目的是令買家得到保障。根據統計,首次買車的人,有九成是「新手」,他們大都是不懂汽車的,對車型選擇、汽車結構與操作、買賣手續、日常汽車保養等均不太 清楚。

意見調查顯示,若二手車有專業、公正、全面和透明化的檢測報告,會增強買家信心,90%以上會立即購下看中的二手車!另一方面,亦會降低買方因為擔心車況而議價的動機,可有效提高認證車的流通價值,促進誠信交易。

故此HiCAR推出「認證車」是鼓勵賣家能在出售二手車出售前先行驗車。各車行或個人均可委任HiCAR認可的驗車公司中任何一間,檢測汽車及提供報告,推行先驗後賣。HiCAR在審核報告及重點抽查後,會為該車發出《認證車證書》及《認證車標貼》。

HiCAR現時認可的驗車公司香港驗車HKMI

「認證車」目的是令新買家透過檢測報告了解車輛的狀況,從而避免受騙的機會。HiCAR亦有監察機制,如買家發現「認證車」與車輛的結構狀況不符,我們會作出跟進;由HiCAR委任獨立公證行核查。如證實驗車公司的報告與該汽車實況不同,HiCAR會協助買家索償;並會將有關資料公佈。避免再有買家受騙。

當然HiCAR亦鼓勵買家自行找驗車公司再次檢驗已認證的車輛。因車輛在驗車後到賣出前,可能有一段時間,故此新買家為確保安全可再作檢驗,以確認車輛的現況與之前檢驗的報告一致。